Blockhouse绿色区块链技术在CCF GAIR大会上重磅发布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雷锋网承办的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深圳成功举办。大会邀请了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陈邦道担任组委会联合主席,同时担任6月30日举办的金融科技分场的特邀主持嘉宾。金融科技分场不仅邀请到了国内高等学府的学术专家、大型企业的行业专家,同时也邀请到了国际上知名的教授,包括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Bill Roscoe教授(牛津大学计算机系主任2003-2014),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特聘教授、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Ivan Martinovic。

陈邦道

Ivan Martinovic

Ivan Martinovic教授是安全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也是2016年牛津大学影响力奖获得者。他在大会上发表了以《区块链安全》为主题的演讲,讲解了区块链如何结合应用、生物识别来确保安全。

Bill Roscoe发布绿色区块链技术

会上,Blockhouse与和信中欧共同发布了绿色区块链技术,该技术解决了现有区块链存在的三大问题:

  • 利用区块链技术做非法交易,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区块链来隐藏真实身份、非法交易及隐藏资产。
  • 量子计算机的威胁。量子计算机正在飞速发展,Google已宣布72个量子比特的计算机很快将投入使用。由于量子计算机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处理大量数据,量子计算机的到来威胁到了用于保护万维网、区块链安全的公钥基础设施(PKI)。
  • 能源浪费的问题。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的一项报告预测,2018年比特币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增长三倍,一年的用电量相当于阿根廷全国一年的电力需求。

绿色区块链首次提出了以绿色为主题的区块链技术,其核心是发展“消耗能源少,符合政府及金融行业监管要求,具备高强度安全性能”的区块链技术。

本次发布的绿色区块链技术是由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与Blockhouse共同开发完成,和信中欧团队主要负责提供技术开发与支持。Blockhouse团队将致力于利用绿色区块链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并主导建立相关的区块链行业标准。